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
愉悦是翡翠脊髓炼成的百灵的翅膀,哀愁是黛玉心脏捣成的雨夜的烟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520,我爱你   

2018-05-20 09:43:49|  分类: 宝贝成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《盼着你长大,又害怕你长大》,清晨的这一篇文章读得我心绪万千。谁说不是这样的感受啊,儿子一天天长大,离我也越来越远了,从这博客的日志都可以感知得到,今年,这还是第一篇为他落笔的文字。越往前翻看,越多的文字记录他的成长,越看越说不清楚的情绪,一边有心酸失落,一边又欣满足,就是这样矛盾的心情,盼着你长大,又害怕你长大;想留你在身边,又想你拥有全世界。
早上5点半起床,给儿子做了煎饺和煎包,工序虽然复杂一点,但是心里很乐意,与其说我给了他幸福,还不如说是他给我此生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,从始至终他就是我一切动力的源泉。陪着儿子在桌前吃早餐,说是陪他,其实是我想和他说话而已,每天,每个清晨,我都愿意这样和他坐在桌前分享彼此的心情。
越长大,离别越近,还有一年儿子就高中毕业了,无数次说,到明年我就解脱了,可心里其实也挺害怕的,害怕到那时候我就只剩下孤独。再也不要早起做早餐了,中午下班回家也不用急着给他赶做饭菜了,晚上也不要提前准备第二天中午的菜品了。。。。。。那时候谁陪我度那漫漫时光?
也许是周末无所事事,想起很多以前的时光,想起儿子小时候赶在我身后粘着我的幸福时光,想起他死皮赖脸磨我要跟我睡一晚上,想起他要抱抱,要亲亲的软糯的童音,想起和他一起躺在床上睡前读书的美好。。。。。。太多太多了。
想起的多了,心里的遗憾也多了,想起曾经有时候对儿子的粗暴,心里真的好后悔,有一天和儿子说,如果再生二胎,一定会把那些粗暴都好好收起来。记得有一天晚上儿子要和我睡,我硬是要他给我读一篇我喜欢的文章,儿子欢天喜地的读完满足的睡在我身旁,我却已经在他读文字的时候睡着了。这虽算不上粗暴,但是现在觉得自己有点狠心,儿子一定是想和我躺着说话,然后入睡,而我就那样忽略了他。现在,即便是我愿意给他读十篇文字,他也不愿意再躺在我身边了。还能和他平安相处,他也还愿意和我说说心里话,已经是此刻最好的相处模式了。
于儿子,没有太多的要求,只希望他健康快乐就好,他有目标,就希望他能有一个平台,去实现他的目标。其中考试后,看见儿子成绩大幅度的下降,有那么一刻是担忧的,但是随后就烟消云散了。儿子那天心情恹恹的告诉我说考差了,我没有去说教他,只是跟他说:“差就差呗,分数又不是唯一,再说一次差也不能说明什么”,倒是儿子若有所思的说道:“要是每个家长都像你一样不在意分数就好了”。真的不想在意那些分数了,尤其是前段时间儿子学校高三学生跳楼死亡事件发生后,这样的想法更强烈了,成绩好是我儿子,成绩再差他也是我的宝贝儿子,只要他健康就好,更希望他快乐。
盼着他长大,又舍不下离别,才念着他的磨人,转瞬就成了眼下的懂事的模样,所有的爱都是这一程长久深刻的牵念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9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