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
愉悦是翡翠脊髓炼成的百灵的翅膀,哀愁是黛玉心脏捣成的雨夜的烟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新年雪感   

2018-01-05 21:25:13|  分类: 生活随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这几天气温剧降,到处都在报道结冰了下雪了,之前碰都不想碰的羽绒服终于可以隆重登场了,裹着,暖意融融的。
入冬以来,一直在念叨着这个冬日无雪,阳光流满一地,似乎是少了点韵味的感觉,不美,心里就欠欠的。
终于下雪了,终于冻住了,很容易的就想起了08年的那场冰灾,十年了。也是这样的元月,也是这样的滴水成冰,那时候儿子7岁未满,我32岁未满,仅仅10年而已,就老得如此仓促,32岁,那么美的年纪,一晃不再了。
虽说是漫漫人生长途,可是,就这样十年算一截,人生又能有几个十年?
40岁以后的女人,不再上升,甚至是在下降。如果能活80岁,似乎是才过了一半,但是试想一下,后面的这40年的生活还能如之前一样质量满满吗?尤其是晚年,运气好的话活动自如,生活自理,运气不好的话,还得靠人伺候着活下去,生活质量大打折扣。所以,把握每个十年,把每个今天的自己都过成最精致的。
这个17年末,那么多人晒着自己的十八岁,我一点都不想,18岁,那么美好的年龄,本该过得灿烂精致,可我却过得粗糙,忧虑。家庭条件的困难,无法选择生活,我却还要选择读书,那就只能粗糙的活着,那时候想穿一件新衣服都是奢望,旧衣服,不管男女的,我都来者不拒的穿,从来不知道还有形象一词。多年后的今天,我肆意购买衣服,衣柜里总是会有一件或者两件没有拆吊牌的新衣服,这样的习惯可以说与那时候我总是穿别人旧衣服有关。如今母亲总是数落我买那么多衣服浪费,我说以前没得新衣服穿,现在要补回来,然后再告诉她说,你要相信你女儿不会把自己过得连衣服都买不起。其实,不求雍容华贵,只求雅致得体,还有,和自己的经济水平持平,不虚荣到超越自己的经济能力。
接了个电话,说了半个小时,突然,什么都不想写了。
上半生,爱我所珍,下半生,珍我所爱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7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