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
愉悦是翡翠脊髓炼成的百灵的翅膀,哀愁是黛玉心脏捣成的雨夜的烟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浅醉的中年   

2017-10-21 23:20:50|  分类: 生活随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早上你说:有阳光,有生活, 有温茶养花 ,就欠煮酒浅醉了。我说:晚上等你来浅醉;老杨说:醉,深浅由你。结果,我们深醉,你浅都不及。
我说姜文曾说过这中年是狗日的中年,老杨说:别嫌弃中年,此时的中年是我们生命中最年轻的日子了。
抿一口酒,一起回忆从前的场景,我说从未见老杨醉过,你说因为老杨还没醉我就已经醉了,老杨醒了我还未醒,这些年都如此。罗到旁边忍不住的笑,她说每次看我们醉的都是她,因为她每次开车,不过今天倒是喝了,机缘巧合。
说起那次一晚上买了三次酒还未尽兴,感觉时间飞逝,转眼就已过6年,更感觉老杨现在硬是稳重了,当年就是她一次一次喊出去买酒的,戏谑她还是当乡镇干部的时候好,喝酒都比现在豪爽,她说是年纪大了的缘故。
或许,真的是年龄见长了吧,总是去克制自己的一些想法和行为。那些历历在目的醉语,那些放肆的快乐。。。。。。还有那一场48个未接来电的疯狂,都是三十岁里最美好的回忆。当我们相继踏入四十的门槛,转身回望,忍不住的慌乱,从来不肯将那个“老”字与我们划上等号,但铁证如山的事实就摆在了面前。
中年,只配浅醉。
繁华落尽酒辞去,杯盘狼藉,撒满一地胃伤。
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7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