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
愉悦是翡翠脊髓炼成的百灵的翅膀,哀愁是黛玉心脏捣成的雨夜的烟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下乡这一季  

2017-06-14 16:53:4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自从不能用手机在网易博客写日志后,就一直没有心思专门坐在电脑桌前去写博客,偶尔写写心情,也只寥寥几笔。

        快两个月了,除了外出学习的日子天天在各乡镇跑,为农村适龄妇女做“两癌”筛查,更由于去浦市古镇的路在维修,每次必须绕道,太远了,我们就住在乡镇。偶尔这样在乡镇住住,感觉蛮好的,于我,可以抛开家务的繁琐。在乡镇住下,等于一个人的单身生活,忙了一天,吃过晚饭后可以去散散步,清闲自在。也有偶尔疯狂的时候,大家忙了一天,晚上还折腾到半夜,就如那次住在合水镇。因合水镇离麻阳县城很近,我们几个晚上便跑去吃夜宵,平日里我是拒绝夜宵的,可那天晚上的夜宵是我吃得最开心的一次,各色的美味诱惑我们说明年下乡一定要再去。那晚,我们把小酒喝到刚刚兴奋的状态,在麻阳街头嗨到凌晨才回到住处,第二天早上依然按时开始繁重的工作,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这一个多月来,多数都是下雨的天气,听说别的地方干旱至极,我都想分点雨水过去。连续的雨天,河里又涨水了,这端午水每年都按期而涨。前几天我们去的乡镇较近,早出晚归,公路一直沿峒河前行,美女师傅每天告诉我说路上有好多螃蟹在爬行,因要赶时间,怕耽误工作就没有停留。昨天,是我们下乡的最后一天,下午早早的收了工返程。在那段有螃蟹爬行的路上我们把车停在路边,几个人围追截堵的在路上捉螃蟹,看着螃蟹横冲直撞的,我们却不敢轻易下手,都怕被夹着手。我更是急了,就用脚去踩,轻轻的踩着,那螃蟹虽动弹不得,可我们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去捉,我弯腰下去,一只手碰着螃蟹就是不敢捏起来,最后同事用两只手把大钳子按住才捉起来。回来后在单位微信群里看见同事发的我们捉螃蟹的视频,简直对自己的怂样无语,我一只脚踩着螃蟹,弯腰下来,一只手碰到螃蟹就一直喊:“我怕,怎么办?我怕,怎么办?。。。。。。”还有一个视频是我们好几个人围着一只螃蟹,不敢用手捉,最后拿个袋子把螃蟹赶进袋子里的。那一刻,终于明白为什么国人重男轻女了,虽然我们工作的时候可以不逊色于男人,但是某些领域,女人的天性仍然客服不了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有人说我们下乡是好玩,其实如果让我选择,我肯定还是愿意在单位上班,中午可以休息 ,工作量也不那么大。下乡的日子,几乎都是从早上8点开始到晚上六点,中午吃饭时间不超过半小时,不说别的,就是不要做任何事情就那么坐着也难坐。劳碌中寻点开心也算是调节吧,累并快乐着,不然明年都没人肯跟我下乡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终于如期完成任务,今晚,老大说要为我们庆祝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8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