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
愉悦是翡翠脊髓炼成的百灵的翅膀,哀愁是黛玉心脏捣成的雨夜的烟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记忆碎片  

2017-04-21 07:51:30|  分类: 父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一张韶山的图片把我拽进记忆深处。
   一朋友在韶山玩,给我发来图片,看着那排队等候的人群,似乎看见了当年也一样在排队等候的父亲。
   02年的冬天,父亲在省肿瘤医院做放疗,病情稍稍控制,能够走动,也能流畅说话了,我们带他去了韶山。怕他冻着,我和母亲将他严实包裹,带着帽子和手套,至今我都记得他那天的穿着,记得他那天站在排队的人群中的姿态,记得我心里当时的无奈和心痛,如果不是知道他时日不多了,我怎会选择那么恶劣的天气带他去韶山啊。那天还下着细雨,所有的场景都历历在目。因为是周末,人多,我们车停得远,我们陪父亲慢慢的走在寒风里,我挽着他的胳膊,当时在想,我还能这样挽多久啊?
我们是吃过早饭从长沙出发的,走了一圈才到中午,我和户主准备找地方去吃饭然后回长沙,也都饿了,可是父亲坚持不吃饭,他说在景区吃饭太贵了。要是在以往,我们都不会听他的,但是那天,我们都没有去拂他的意,饿着肚子顺从了他,只想早点赶回长沙吃饭。然而,总有事与愿违,韶山到长沙倒是不远,可我们从进长沙城区到我们租住的地方花了两个多小时,下午4点多才到。想到父亲那天饿了一天,现在都心痛不已,他不知道我们都不需要他那么省钱,他更不知道他的生命已经到了尽头,我们不为他花钱都会成为我们的遗憾。诸多的他不知道的,我都不敢告诉他,只是无条件的顺从他,照顾他。
    父亲去世快四年了,常常会想起他笑的样子,想起他端着碗吃饭的形态,想起他去幼儿园接儿子的那一路时光。。。。。。更不会忘记守在他病床前看他饱受病痛折磨的摸样。
   我多想告诉父亲,我想他了,这两年来,我连做梦都没梦见他了,我不知道父亲去了哪里?连我的梦境他都不肯来了。清明节回去看他的时候,心里说了那么多,也一样没有梦见,有时候都觉得是我自己没有良心,不想他了,所以没有梦见因为别人说日有所思,梦有所想。可我分明是想了,真的想了,那是我前世的情人啊。
   今夜,偶尔的图片,又撩起了我所有的记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