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
愉悦是翡翠脊髓炼成的百灵的翅膀,哀愁是黛玉心脏捣成的雨夜的烟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时间  

2017-03-27 09:31:35|  分类: 生活随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  时间是这岁月最好的见证。
       多少的理想和抱负在这时间里得以实现,又有多少意志坚强的决定在这时间里被慢慢消磨。
       如今的每天早上及下午,我都会花一小时左右的时间从江边走路上下班。还清楚的记得2003年我在长沙的那段日子,那时候在省妇幼进修,住处离上班的地方很远,我每天也是早上及下午花一小时左右的时间走路上下班。那时候并不是想走路,而是为了节约每天4元钱的公交费,现在想想都心酸。于如今,别说是4元了,即便是40元,400元我都不会那样的折腾自己了。那时候走路真的是折腾,而现在呢?不说是锻炼,权当是散心,完全没有当年的那份辛酸感了。容颜越来越老去,刻上脸庞的皱纹无法去消除,唯有保住这不变的形体才能稍稍宽慰自己,那也就只能每天保证适当的运动量了。“好女不过百”是我一直坚守的信条,因为长得有点三等残废,所以便坚决不允许自己体重过百。这里,突然想起某天去学校给儿子送饭,他同学的妈妈正在劝女儿多吃点,女儿说太胖了不能再吃了,妈妈说胖点没关系,然后就听女儿说:“一个人连自己的体重都不能控制还怎么去控制人生?”我当即在旁边连连称赞。这话说得太好了,如果一个人连这点毅力都没有,那不管时间如何变幻,终将一生碌碌无为。
        一晃十几年就这样过了,生活不说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,但也可以说各方面都有了较好的改观。这期间,房子换了三次,车也换了两次,日常生活就更没有苛待自己了。常常想,如果父亲还在该多好啊,正是他可以享受晚年的幸福时光,可这生活,终归是没有如果的。
    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8)| 评论(3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