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
愉悦是翡翠脊髓炼成的百灵的翅膀,哀愁是黛玉心脏捣成的雨夜的烟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路遇好人   

2015-05-06 20:16:48|  分类: 生活随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来石家庄开会之前,在网上查看这边有什么好玩的,很是失望,这边没有什么著名景点。因为是红迷,离石家庄很近的正定县有个荣国府倒是吸引了我。
中午吃过饭,一个人出发了。按照导航去坐车,站在公交站等了很久都没有看见78路车来,不免有些质疑,又怕时间不够,于是想到打的去。有位大概60多岁老人也在站台上等车,他手里拿着报纸,猜他应该是当地人,便问他打的去正定县要多长时间。他的回答,却还是让我坐公交,说:“几十里地打什么的啊,你钱没地儿花了吧。”典型的这边本地口音,但是语气中明显透露着关心,然后详细的告诉我怎么坐车,怎么转车。
因为有了高人指点,我只花了3元钱便顺利到达我期待的荣国府,游了一遍,满足而归。当我再次转车到78路站台的时候,又遇见了去时的那位好心的老者,他也很惊讶我们又见面了。我们又一起上车,这次很自然的聊了一些话题,我说了很多感激的话,他在我先一站下车,记得他那句:“姑娘,我先下车了,你可以多坐一站再下,下了后往回走10米就是你住的酒店了。”
谁说没好心人啊?用一颗善良的心去换另一颗善良的心,每个人都这样,然后,这个世界就都是善良的心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1)| 评论(3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