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
愉悦是翡翠脊髓炼成的百灵的翅膀,哀愁是黛玉心脏捣成的雨夜的烟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5年12月19日  

2015-12-19 18:52:19|  分类: 父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一天一天,日子飞逝。


       很久了,都没在这儿留下细碎的文字,用以纪念我沧桑斑驳的中年。喜欢这里,所以还是常来,只是偶尔留点痕印,略表心迹而已。匆匆,太匆匆。


        冬天的周末,没有暖阳,最适合安静的呆在家里,儿子出去打球了,完全属于我的时间及空间。看了会书,乏了,合上书页,思绪蔓延。


         昨天下午,去看了病重的三姑,进门的时候,倍觉凄凉。姑父在卧室里睡着了,她一个人卷缩在沙发上,电视开着,那份孤独,不敢去细想。她告诉我觉得一天比一天重起来,问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好,我违心的安慰着。胰头癌,晚期,全身转移了,怎么可能会好起来,只是当初我们商量着隐瞒了她。10月30号从长沙回来,我就只去看了两次,连搬了住处我都不知道,总说自己是忙,真的觉得自己是没有良心。如此的场景,太容易让我想起已故的父亲,父亲病重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无助吧,只是母亲一直守在父亲身边,他不会是孤独的。而三姑,姑父是老年痴呆,姐天天上班根本就顾不过来,好在保姆下午就到了,想必今天有人陪了应该会好些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姑姑的日子不会太长了。这样的字句在电脑上敲出来,似乎敲在了我的心头,隐隐作痛。曾经也这样数着父亲剩余的日子,心痛而又无奈。父亲是61岁走的,姑姑只比父亲大三岁,今年才65岁,为什么都是这样的年龄,子欲孝而亲不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冬日的寒凉,不仅仅是窗外的风,檐下的雨,还有那些凋零的、绝望的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0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