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
愉悦是翡翠脊髓炼成的百灵的翅膀,哀愁是黛玉心脏捣成的雨夜的烟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无声的泪  

2013-10-26 19:18:04|  分类: 父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某天,在朋友的空间里看见他写下的一句话“人生两种境界:一是痛而不言,二是笑而不语”。那天我就暗下决心,不能做到笑而不语也一定要做到痛而不言,我要把失去父亲的痛深深的埋藏,不要像祥林嫂一样晒着自己的伤口。

        可是此刻,我生生的感到伤痛又言说了。

        今天周末,闲在家里,想起父亲,在电脑上翻看父亲的照片,那么活生生的一个人说没就没了,我真的想不明白,我甚至怀疑是我决定做手术加速了他的死亡。

        泪,无声的流。

        随着父亲离去的日子一天天久远,我脑中的记忆却愈来愈清晰。今天距父亲离去的日子20天了,可10月6 日那天凌晨的一幕幕就像一场演过的电影。我守着昏迷的父亲,听诊器下他的心跳越来越弱,呼吸间歇越来越长,我知道他要走了,慌忙的拔掉他手臂上输液的针头,拔掉导尿管,和弟弟一起把他抱至客厅。父亲就那样靠在我和弟弟臂膀上,直到最后停止心跳和呼吸,安静的合上了双眼,我也习惯性的看了一下墙壁上的时钟,就像在产房接生一样。做为一个妇产科医生,我曾经无数次的在产房、手术室迎接一个新生命的到来,却没有想到我也会那样一分一秒的守候着一个生命的离去,且是我至亲至爱的父亲。那一刻,我也失声痛哭,可按照习俗立即就投入到了准备后事的阶段,给父亲剃头、洗澡、穿衣,一件件的衣服给父亲穿上,像平常一样,我一颗颗的扣上纽扣,边扣边哭,姑姑说不能让眼泪滴到父亲的老衣上及脸上,我硬是生生的逼回了眼中的泪水。

         给父亲收拾停当,看着穿戴整齐的父亲安静的躺在那儿,抚摸着他的脸,握着他的手,可再也没有往日的温度,冰凉的感觉刺痛我的心,这一别就是永远了。

        这20天来,父亲熟悉的身影时时刻刻都会在我眼前浮现,不能忘却的记忆,不能抛开的痛楚。昨天中午,站在父亲曾经睡过的床前,想着曾经躺在床上的父亲,想到他紧紧抓住我的手,想到他努力咽下我喂给他的水,想到我一针针扎着他的血管输液,想到他无奈的对我摇头点头。。。。。。太多了,这些如今都成了我伤痛的根源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的日子归于平静了,没有了父亲,也就没有了之前的忙碌、劳累,可我的心,似乎从未有过的空寂。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1)| 评论(9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