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
愉悦是翡翠脊髓炼成的百灵的翅膀,哀愁是黛玉心脏捣成的雨夜的烟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纠结  

2013-09-13 22:11:38|  分类: 宝贝成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开学两周了,儿子已经习惯了初中的生活模式,在新班级里他被选为班长,还被选入学生会干部,这是他较为开心的事情,因为他乐意。


       儿子每天回来都会和我说起学校里发生的一些事情,他和我说起第一节生物课,老师一进教室就提了个问题,儿子说问题很简单,就是课本中的,只要预习了都会回答,可就是没有人回答,僵持了几分钟后他主动举手回答了,结果生物老师居然要他做课代表,但是他心里根本就不愿意做这个课代表,所以愤愤不平,说:“我是看见都没有人回答他的问题,觉得他太尴尬了,所以才会主动举手回答的,谁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啊。”我只好安慰儿子说,这可别人想要都得不到的好差事呢。从这里我看到了,儿子已经学会了考虑他人的感受了,值得高兴。后来知道儿子还是通过班主任辞掉了这份美差,理由居然是没有更多的时间玩了。


       我一直担心他会不适应初中繁重的学习任务,谁知道他却告诉我说初中的作业还没有小学多了,我都不敢相信他这话是真的,中国的教育不可能作业不多,今天终于知道为什么作业不多了。中午,儿子回家吃饭时告诉我说老师星期天要补课,400元一门课程,我顺便问他愿意补课吗?只听他斩钉折铁的说不愿意,我也就说随便他了。可儿子去上学后我反复纠结着这件事,不知道要不要去补课,从我内心来说我是不赞成补课的,现在的孩子负担太重了。从初一到高三,我们这里的学校已经定了每周六要上全能课,所谓的全能就是老师集中给一部分优生补课,不收任何费用,但是成绩必须要达到,每期要考一次进行排名,成绩差了就会被淘汰,这样就只剩下星期天的休息时间了。现在连星期天老师也说要补课,他不愿意我太能理解了,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,如果强行要他去我怕他会从此就讨厌要补的那门功课,连上课都会有抵触情绪了。可如果不去补课,无形中就落后于别人了,因为绝大多数都是会去补课的,且电话征求学校的老师朋友,他说了一句:“这些年一中的优生都是这样补出来的。”无语了。


       我终究一俗人,只要中国的高考模式不变,我就不敢脱俗,因为这关系着儿子的一生啊,该怎么办?真的纠结啊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4)| 评论(6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