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
愉悦是翡翠脊髓炼成的百灵的翅膀,哀愁是黛玉心脏捣成的雨夜的烟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青春期(二)  

2013-05-29 09:45:18|  分类: 宝贝成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儿子早恋了。

   12岁的儿子会早恋,的确吓了我一大跳。他思想的成熟度与身高长速成正比,都是突飞猛进的了。如果不是我偶尔看见的一条短信,证实了儿子的早恋,别人和我说我还真的不信。

    看见儿子QQ空间里发表的说说“我和你未曾相识的时候,有过自己的欣喜。那欣喜变得微不足道,自从遇见了你”,“让你哭到撕心裂肺的那个人,是你最爱的人” 。。。。。我都不知道他从哪里弄来的这些言词,又以什么样的心情写出来的?几经辗转,好不容易打听到那个儿子所谓喜欢的女孩,偷偷去她QQ空间了解一下,也是一片情语绵绵啊 ,看见一句“如果情感和岁月也能轻轻撕碎,扔到海中,那么,我愿意从此就在海中沉默。 ”如果是她自己原创写出来的,我还不得不说佩服了。现在的孩子,真的不知道脑袋里怎么装那么多复杂的东西,什么是情?又什么是爱?他们懂吗?根本就不懂!只是青春期的正常反应,对异性的好感而已。

      知己知彼,百战百胜。应对儿子这早恋的问题,我先是去了解情况,得知对方是儿子的同班同学,单亲家庭,跟随母亲,平日里母亲很少有时间陪她,学习成绩不怎么好,人也长得不漂亮。我就奇了怪了,儿子要喜欢也应该是喜欢优秀一点的啊,怎么会是这样普通的一个女孩呢?好不容易从儿子要好的同学那里,费尽周折打听到喜欢的理由。儿子同学彭的母亲和我也是同学,求救于她,省略其诱供的前期工作,且听他们母子对话其中的一段我都要晕了。

       彭母:轩喜欢的女孩优秀吗?

       彭    :一点也不优秀。

       彭母:漂亮吗?

       彭    :说真的,妈,一点也不漂亮,还有点丑。

       彭母:那轩为什么会喜欢她呢?

       彭    :感觉,你懂吗?感觉!轩说了他们之间有共同语言。

       彭母: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 彭    :轩特别听那个女孩的话呢。

       彭母:儿子,你举例给妈说说。

       彭    :比如下雨了,轩耍酷跑出去淋雨,我们怎么都劝不了,只要那个女孩说会感冒轩就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 彭母:那儿子你有喜欢的女孩子吗?

       彭   :妈,我以前有,现在没有了,真的!

       彭母:为什么呢?

       彭   :因为想要征服女人首先要征服世界!

       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我认认真真的反省自己的行为和语言,儿子会早恋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,儿子会喜欢这样的女孩,说和她有共同语言我也理解。自从去年8月份父亲病了,我对儿子的关心近乎中断了,先是和户主一起请假去长沙呆了近两月时间,直到父亲出院。11月份父亲再次住院,我和户主每到周五就跑去长沙,周日返回,和儿子相聚的时间寥寥无几,更别说关心他了。我一心想着父亲的病情,忽视了儿子的感觉,经常留他一个人在家里,心情不好的时候也难免对儿子言语态度粗暴,或许就是那份孤独混杂着害怕 的感觉,才让他和相同处境的女孩产生言语的共鸣。

      问题的结症找到了,是我的原因,我极力改正,以后无论生活还是工作中如何的忙碌,我都不能忽视了儿子的感受。说实话,儿子长这么大很少让我操心过,在学校里是老师的得力助手,同学们的学习楷模。恍然明白,青春期的儿子,有点叛逆了,不能再一味的压制,他需要理解,我只能迂回战术和他斗智斗勇,陪伴他正确的应对青春期的变化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2)| 评论(5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