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
愉悦是翡翠脊髓炼成的百灵的翅膀,哀愁是黛玉心脏捣成的雨夜的烟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手工绣品  

2013-05-30 21:46:14|  分类: 随手所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   10年前,那时候我还没有学会在网上游荡,空闲的时间除了看看书就没有别的事情可做了,为了打发时间,也为了讨好某些人,就开始自己绣鞋垫。那时候市面上有做好的半成品鞋垫买,图案都绘画完毕的那种,拿到手就可以开始绣,记得那时候好像要卖10元一双,我就嫌那些成品货质量极差且又贵,太不划算了就自己纯手工的制作。先到熟人的裁缝店里找来一些边角布料和一些报纸,一层布一层报纸的,用米糊糊粘住,大概四到五层就够了,然后放在木板上晾干,一周左右就干透了。这干透了的东西我们老家称之为“布壳子”,把“布壳子”剪成一双双鞋垫,再在这些鞋垫上粘一层光滑的丝布,因为是用米糊糊粘的,又要等几天才能干透,这一干了后就可以在上面画图案了,想绣什么就画什么图案,图案画完后就算是半成品了,然后可以开始绣。做成后其实一点也不比买来的便宜,那么多双,拿到单位哄抢一番后我就只有十来双了,现在把这些工序写出来我都嫌麻烦,那时候我居然一次性做了几十双,真的不得不佩服当年的自己了。
           梅子当然喜欢梅花咯,当年最先绣的一双就是这梅花图案的,不过不是下面这一双啊,当年的那双早就被户主踩在脚底下魂飞魄散了。下面这一双是我后来才绣的,呵呵。
         
我的手工湘绣作品 - 梅子 - 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 
我的手工湘绣作品 - 梅子 - 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 
我的手工湘绣作品 - 梅子 - 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
这双黄色的鞋垫样子剪得丑,绣工也不咋地,自己一直不满意这双。
 我的手工湘绣作品 - 梅子 - 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 把这梅花的放在红色底子上试试效果,还不错呢。
我的手工湘绣作品 - 梅子 - 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 
         今年才完工的新作,说来惭愧,这两双都绣了两年了,那里还像十年前啊,十年前我一个月就可以绣两双,好汉不提当年勇啦。
 
我的手工湘绣作品 - 梅子 - 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 喜欢这双鸳鸯戏水于荷花中,我至少绣了六双这个图案的。
我的手工湘绣作品 - 梅子 - 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 
 
我的手工湘绣作品 - 梅子 - 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 

我的手工湘绣作品 - 梅子 - 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 


我的手工湘绣作品 - 梅子 - 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 
摆整齐一些。
 
我的手工湘绣作品 - 梅子 - 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 
这个是反面的效果图,有点凌乱有点丑呢。
我的手工湘绣作品 - 梅子 - 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 
 
我的手工湘绣作品 - 梅子 - 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  
 放大的梅花。
 
我的手工湘绣作品 - 梅子 - 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 

我的手工湘绣作品 - 梅子 - 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 
稍近的距离。
我的手工湘绣作品 - 梅子 - 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 

我的手工湘绣作品 - 梅子 - 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1)| 评论(7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