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
愉悦是翡翠脊髓炼成的百灵的翅膀,哀愁是黛玉心脏捣成的雨夜的烟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2年9月13日   

2012-09-13 05:42:37|  分类: 父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又这样半夜醒来了,这些天是父亲心情好我就能安好,父亲心情不好,不吃饭了我也睡不着,昨天父亲又一天不吃饭了,只吃了些水果,情绪不好,一天都好烦躁的,可能是化疗药物的反应吧。
      父亲从ICU病房出来后一个星期不吃不喝的,那些天我几乎要疯了,我绝望、伤心、心疼又无可奈何。那时候父亲能喝一勺汤下去我的心都是欣喜的,都觉得有了希望。
     术后的父亲完全性失语了,且右边肢体偏瘫,连嘴角都有些歪斜了,有时候喝水都会从右边嘴角流出来。术后的父亲也知道自己是恶性肿瘤了,这三重打击让他绝望,他不吃不喝的要放弃生命。我能理解父亲,术前他不知道自己的病情,除了说话口吃身体没有任何不适,他一直不肯做手术,说自己无大碍,他和同病室的病友说是我非要他做手术的,不然他早回去了。本来他以为术后会解除他口吃的问题,可没料到却完全性失语了,还搭上了右边身体偏瘫。母亲看他术后那么消极的抵制一切,一急之下又说出了真实病情。这样的重创换谁都难以接受,别说是父亲了 。我天天守着父亲,不停的开导他,告诉他只要我们不放弃一切都会恢复的,且我一直给他右边肢体做按摩,想帮助父亲早日恢复,我一直都没有放弃过。一周后父亲开始情绪好转,也愿意吃饭了,看着父亲开始建立信心我好高兴。
       术前我就知道如果手术,父亲就会有可能出现失语和偏瘫,那时我抱着侥幸的心理,我自己也是医生我知道可能出现的也不一定就出现,或许也只出现其中一种,可我万万没想到父亲全碰上了。当那天在ICU病房看见父亲的情形时,没有谁会知道我当时的心痛,我都要绝望了。那几天是朋友们给我安慰,给我希望,尤其是我家户主给我的力量,他说他坚信父亲能重新站起来,说首先我们不能放弃。
      现在的父亲手已经能稍稍握拳了,虽然没有什么力气但能这样了以后总是可以恢复的,且现在两个人扶着还可以走几步,就是说话还是不能,但有些字能单独的念出来,虽不是很清晰但我还是看见了希望。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,下周父亲就可以出院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2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