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
愉悦是翡翠脊髓炼成的百灵的翅膀,哀愁是黛玉心脏捣成的雨夜的烟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活  

2011-08-10 17:19:48|  分类: 生活随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终于离开临床了。

再也不要上夜班了,再也不会在熟睡的梦中被电话惊醒了,再也不要在半夜里,一个人独自害怕的赶去做急诊手术了,我也有周末了,我也可以朝九晚五的过规律的生活了。。。。。。多好啊。

曾经,无数次的梦想着,有一天能过上像现在这样的规律生活。现如今,美梦成真了,心里似乎没有预期的那样开怀,而是隐隐有某种失落。偶尔的时候,会怀念以前的日子,那些苦,那些累的背后也曾有过深深的快乐。怀念站在手术台上拿着刀的成就感,虽然也曾为此担惊受怕过,但怀念是真切存在的。

前天在网上碰见一改行的同学,聊了几句,问我上行政班的感受如何?我告诉她真切的感受:工作就是造假,成绩就是笔下生花。她笑了半天后才说了句:恭喜你!你终于开窍了,终于成熟了。

的确,做临床医生十多年了,面对的都是生命,从来没有做过假,可现在我得慢慢从头去学了。有句话说:不能改变环境就只能去适应环境。我既然选择离开临床,那我就一定要学会适应另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,不然我就会被淘汰了。

一成不变的日子也不一定是最好的,人生能多些经历也可以丰富生活,换种环境可以更深切的认识社会,体现生活。。。。。以此鼓励自己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1)| 评论(6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