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
愉悦是翡翠脊髓炼成的百灵的翅膀,哀愁是黛玉心脏捣成的雨夜的烟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同学小聚  

2010-01-31 15:05:2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偶尔的一个电话就促成了这次的小聚。

晃眼十四年过去了,许多同学都是从毕业就一直都没有见过,联系也不多,只到班里建了QQ 群大家的联系才多了起来。

那天,当我远远的看见平走过来时,没有觉得是十四年没见面了,而像是前些天才见过她的那种感觉。

记得还在寝室里大凯“长舒短宋”(给我们军训的教官,舒教官长得高,宋教官长得矮我们就以此相称)现如今都已经拖儿带女了,聊天的话题里自然就少不了孩子的事。要是照此法十四年见一次,那我们下次见面的话题该是儿子、媳妇、女儿、女婿了。

同学中有些已经改行不做医生了。平她是我们的班长,从毕业分配就去了教育系统,现在在市教委做得是得心应手。老杨是从计育专干做起慢慢的进了政府部门,现已彻底脱离医疗行业。杨说话做事还是那么逻辑性强,有条不紊的,难怪当年我们就称之为“老杨”了,喝酒时她和已经做了院长的吴给我们劝起酒来那是一套又一套的。

晚上疯玩了半夜还不尽兴,在宾馆里大家硬是要把灯关了聊天,说是要找当年熄灯后偷偷聊天的感觉。滕还是那样开朗活泼,说起话来口无遮拦的,平以前在寝室里给我们说起过接吻的步骤,现在滕要她招待是从哪里得来的实战经验,哈哈,差点屈打成招了,最后还是老杨给出总结不了了之。左儿还像以前一样温柔,多数时间都是在听,偶尔会插上一句,就像当年她听我们讲话偶尔会把头从蚊帐里伸出来说一句:“莫是那么的啊?”然后又睡下做个默默的听者,所以违纪违规挨骂的总是我们。

记得老杨在给我的毕业留言里写着“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:望你在今后的生活中,无论怎样,都不要丢失你的浪漫,你的梦幻。多年后,愿看见你美丽如昔”。不知道是因为她的请求还是我的天性,我好像从来没有丢掉我骨子里的那份浪漫,所以她们说我还如当年一样款款情深,温柔若水,说我最大的变化就是头发掉得太多了,和原来无法相比。

十几年过去了,就算职业变了,身材变了,地位变了,可我们的同学之情永不会变。在饭桌上我们都喊吴同学院长,她站起来更正:这里没有院长,只有同学。。。。。。想必这就是同学之情,情深似海吧。。。。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9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