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
愉悦是翡翠脊髓炼成的百灵的翅膀,哀愁是黛玉心脏捣成的雨夜的烟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儿子读三国  

2010-01-22 15:05:29|  分类: 宝贝成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这几天儿子迷上了《三国演义》,从同学那里借了本儿童版的在看。每天放学一回到家就和我说那里面的人物及故事,说实在的我从来没有认真的读过《三国演义》,就只是旁敲侧击的了解一些而已,有时候他的问题我都答不上来。我一直觉得三国有点复杂,所以没有给他买这本书,只给他买了儿童版的《西游记》,我也没想到他会迷上三国。直到有天和他一起从街上回来,在路上他和我说起曹操的“青梅煮酒论英雄”,赵云“单骑救主”,关羽“过五关斩六将”,曹植被逼七步成诗........说出来不怕被笑,当儿子问我三国是指哪三个国家时我都答不出来,呵呵。我真的没想到儿子对于三国比我懂得还多,有些佩服他,他还批评我说我就只知道读《红楼梦》。儿子的种种表现都是他成长最好的证明,我越来越觉得他像个大孩子了,不知道是我的目光还停留在原处,还是他的成长速度太过快,可不管怎样他喜欢看书还是好事,也一直都希望他多看书,趁机又表扬了他一番。表扬他的结果就是要求我给他买本成人版的三国,这个要求还是可以考虑的,只是我觉得现在买给他是否有点太早了,很担心他读不懂。

孩子的成长快乐是我最大的安慰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0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