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
愉悦是翡翠脊髓炼成的百灵的翅膀,哀愁是黛玉心脏捣成的雨夜的烟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和儿子  

2010-01-17 15:40:59|  分类: 宝贝成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天是儿子在英语培训班这学期的最后一次课,每学期的最后一次课都是公开课,要求家长参加的,把每个孩子在学习过程中的表现告诉家长,给孩子一个评价,优点缺点都摆出来和家长一起分析,这是我欣赏此校很重要的一点。

时间过得真是快,上个学期公开课的情景还历历在目,那次课老师要求家长和孩子一起必须用英语做个节目,在那之前儿子就在家里反复的训练我,我们选的是他书中课文里的一段对话。说实在的我读书的时候英语就不是很好,且还丢了这么多年了,开始我也只想应付一下,可儿子太较真了,不是嫌我发音不准,就是说我语调不对,总是很认真的一遍又一遍的给我纠正,我见他那么认真也就不敢敷衍了,于是很认真的学了几天,可以背下了才被儿子确认过关。

那天和他一起去上课的时候,在路上儿子就一再给我交待:老妈,你可要好好表现啊。到了教室又一再的说:“老妈,千万别紧张啊。”当老师宣布活动开始了,询问谁先来时,儿子就用眼神征求我的意见,我知道他就是想争第一,就用手势做了个OK的动作。可当我走到台上时,面对那么多的家长和孩子,心,突然就紧张了,也许是我第一个上台吧,真的没想到在那一刻我会紧张。时间不容我有缓冲的余地,儿子已经开始说起来了,结果是虽然我也没有忘词儿可紧张的情形还是掩藏不住的。事后我深深的责怪自己,儿子是个争强好胜的人,他一定不满意我的表现。

回家的路上我和儿子一直聊着。

我:妈妈今天让你失望了吧?

儿子:没有。真的,老妈,你表现还不错的。

我:今天我要是不紧张就会更好了,哎。。。。

儿子:老妈,别那样说你自己了,每个人在那台上都会紧张的,我有时候上台也紧张。

我:那你怎样调节自己啊?

儿子:我就在心里和自己说话,要是你下次紧张的时候你也可以试试这个方法。

          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 。。。。。。

原来我真的小看儿子了,我知道他心里对这次活动有些遗憾,觉得他会抱怨我的,可没想到儿子会安慰我。

我的孩子,他长大了-------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8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