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
愉悦是翡翠脊髓炼成的百灵的翅膀,哀愁是黛玉心脏捣成的雨夜的烟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棵树的理想  

2009-08-10 14:18:1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晚夜班,早上站在洗手间洗脸,无意中看往窗外。窗外那棵香樟树怎么没了,只剩一个短短的,秃秃的的树兜。

心突然像是被针刺了一下,生生的痛。

对这棵树,我虽没有看见它怎样的生根发芽,可我见证了它枝盛叶茂的成长岁月。

13年前我被分配到现在的这个单位,在一次打扫卫生的活动中我发现了它,住院楼的后院有块空草坪,那时候它在一堆杂草中,和草一样的长。我是个最怜花惜树的人,所以清除它周围的异类,留住了这棵树。以后的日子就一年年的看着它长高,常常站在窗前对着它的茎秆枝叶感叹,感叹时间的流逝,感叹如梭的岁月,感叹自己日渐衰老的容颜.........常常和后面来单位的同事自豪的说起这棵树,说我刚进单位看见它的时候就只是一棵苗,现在是如此的高大,然后再说这颗树见证了自己变老的岁月,呵呵。

不知道是谁,又是为了什么而剁了这棵树,我没有权利决定这棵树的命运,可我为之惋惜,13年了啊,我看见它都长了13年,算起它从种子发芽就更不止了,要长这样高大挺拔多不容易啊。香樟树不用修剪就可以自长成形,犹如一把巨伞,我怀念那如伞一样的枝叶。如果是我做决定我一定不会让它香消玉损的,平日里我就是个最注重环保的人,对草木是爱护有加。看见别人天天在用一次性筷子我就觉得那是在伐倒整个丛林,很是心痛,所以就天天对科室里的同事唠叨,让他们自备碗筷,有些在我的熏陶下还真的改变了呢,这多少让我有点成就感,我仿佛又看见了一棵树的命运被我而改写。

理想与现实总是相距遥远,有些理想是无法实现的,有些理想也不属于个人的,当理想远离现实而无法企及时,总会伴有或多或少的遗憾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1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