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
愉悦是翡翠脊髓炼成的百灵的翅膀,哀愁是黛玉心脏捣成的雨夜的烟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怀念  

2009-01-15 13:31:31|  分类: 个人情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写在祖母离去一周年的忌日里

 今天,我只能用中国最传统而又古老的方式来纪念祖母-----给她烧了好些的纸钱,我想不到更好的办法来表达我心中的念想........

我想祖母了,不知道为什么这些天就是特别特别的想她,想她离去那些前前后后的日子,想有关于她的那个冰灾的冬日........想着她抓住我的手喃喃的念叨:妹妹(这是她和爷爷对我的特殊的昵称)你去上班吧,别耽误了。然后重重的叹息一声:不知道你再来的时候我还能不能见到你。我的泪水无声的滑落,心酸得说不出任何话语,这是她留给我的最后的言语,真的,她就再也没有见到我了。

清楚的记得,去年的今天,在我上夜班的那个有雪的夜里接到电话说我的祖母走了,我伤心得没有流一滴泪。第二天和家人徒步走了四十几里路赶回老家(因为路面已被厚厚的冰层覆盖,无法行车),只为了回去看一眼我最亲最爱的祖母。当我再次见到她时,已是她静静的躺在了属于她的棺材里,我就那样跪在她旁边,哭着喊着,抓住她冰凉冰凉的手,抚着她冷冷的额.....任由我伤心,她再也顾不上她的宝贝梅子了。

08年的冰灾我永远都不会忘了,那些天就一直不停的下着冻雨,用冰天雪地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,已找不到一方纯净的土和地,有的就全是厚厚的冰层,大地象极了一面镜子,我们每天都要铲掉门前的冰,要不就无法行走。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如此壮观的冰雪的景象,也是我第一次知道什么是生离死别的伤痛。在那六天里,我依然住在我儿时住过的吊角楼里,不同的是没有了祖母的呵护,我常静静的发呆,想着儿时和祖母在一起的日子,不管是在她放牛还砍柴的的时候,她都会高兴带着我(要知道在我们老家,象他们那一辈的人是很少很少有人喜欢女孩的).....不时有悲怯的哭声传来,打断我美好的回忆,把我又带进了无尽的伤痛里----

08年的1月21日,送走了祖母,把她一个人留在那冷冷的山上,孤寂的山头除了冰就是雪,泪流满面的我,不舍的往回走着,伤心也无法改变无奈的事实。从此我便再也见不到我的祖母了,从此她就永远的离我而去了,从此就少了个喊我“妹妹”的人了,从此我的祖母就被那一堆黄土所替代了,从此.........

忙碌的生活,我以为我忘了,以为自己不记得了,以为自己不会再伤心了,可当祖母的忌日来临的时候,我又不可逃避的忆起了这一切,躲也躲不开的记忆。

我想您了,真的真的好想您.....远在天国的您是否也知道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0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