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百合盛开的独白

愉悦是翡翠脊髓炼成的百灵的翅膀,哀愁是黛玉心脏捣成的雨夜的烟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郁闷  

2008-07-23 15:10:2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不记得有多少次了,患者及家属拒绝我给她诊治,理由就只是我太年轻了。昨晚又是这样的,应该算是急诊了,从外院转过来的需要手术的病人。一来就满世界的找医生,我站在他们面前也不理会,然后护士对他们说我就是上班的医生,他们表示疑惑,说要换一个老点的技术好点的医生给她做手术。我问他们有认识的技术好的医生吗?他们说没有。我只好告诉他们:是我在上班,就只能是我和另一个值班的医生做了。他们很不满意,可当时情况很急,也不容他们多考虑,就只好同意我做了。唠唠叨叨的说了许多,就连我给他们开出的化验单,在他们看来都是不必要的,是我没有经验所为,还反复说现在救命要紧,再去化验就是浪费时间。其实他们那里知道,这化验是必须的,也是在救她的命,况且化验是和术前准备同时进行的,并不耽误时间。手术在他们的极度担心与不安中顺利的完成了,这时候的他们才拿正眼看我,才觉得我还算是个医生,拼命的请我们去吃夜宵。为了保持我苗条的年轻的身材是绝对不能去吃的,感谢的话倒是听了一大堆。

         说真的,我非常能理解他们手术之前的心情,人之常情嘛,说要个技术好的吧倒还说得去,可干嘛要找个老点的呢?真是郁闷,难道老的就好吗?这可能是人们常走的误区,都认为年老的有经验,似乎都可以打等号了。其实现在的知识更新非常快,只要年轻人好学也不会比年长的差。我相信每个医生都会全力救自己的病人,哪怕你是他的对手,或是和他有矛盾,他都会救的,且不说这有多高尚,可如果他不救你也会把自己搭进去,就会触犯医疗条例,犯得着吗?况且这也是做医生的职责啊。所以说做为患者大大不必为此操心,如果医生对你的手术没有把握,他们自己会找上级医生来做的,有哪个医生希望自己的病人在手术台上下不来?可以肯定的说没有这样的医生,所以说那些担心纯属多余。要相信医生会急你所急的,也会急你不所急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0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